Gfgfdgdddgryutyu1.jpg  

 

前陣子在詹姆士和潘懷宗博士所主持的"食在有健康"節目中

看到這個甜點

看到來賓和潘博士一直稱讚說很好吃

一旦看到什麼料理節目有簡單的食材就能完成的東西

我就忍不住一腔熱血想立刻做

這真的很簡單也不費時間唷!

 

T1.jpg  

需要的材料

1.芒果(我是用一個大的和一個小的芒果)

2.半個檸檬

3.燕麥片

4.白砂糖

5.牛奶

 

 

T2.jpg  

先把芒果全都切丁備用,擠好半顆檸檬汁,燕麥片我用六大匙,少許的白開水,以便等等開始做的時候好方便料理

 

T3.jpg  

開大火,直接把芒果丁丟下去乾煮,等到芒果香氣出來,就先加入少許的水把芒果煮軟

這步驟是要做淋在燕麥粥上面的芒果醬

 

T4.jpg  

加入二大匙的糖,因為我家芒果很熟了,甜份已經飽和了,所以糖我沒有加太多

建議想做的朋友們,可以選比較酸一些的芒果,酸的香氣會更出來哦!

 

T5.jpg  

接著加入半顆的檸檬汁,我想不到芒果和檸檬汁是這麼的搭耶

芒果的甜,加入檸檬的酸,這酸酸甜甜的滋味入口的時候

會感受到微妙的酸甜平衡,我真的超愛!

大大的推荐你們可以做芒果醬

接著白砂糖和檸檬汁都倒入後,就轉小火下去煨,我就放旁邊繼續小火煨,另開一鍋煮燕麥粥

 

T6.jpg  

燕麥片放入鍋中後,牛奶也倒進來

牛奶只要可以蓋過燕麥就好,接著把燕麥煮軟就好,不用煮太久

 

T7.jpg  

煮燕麥粥時,可以試吃看看燕麥是不是有軟有熟的口感就好囉

 

T8.jpg  

這時候看看芒果醬,也煮得差不多了!

 

T10.jpg  

趕快熄火,把芒果醬放到冰水裏面降溫

 

T9.jpg  

接著也把煮燕麥粥的鍋熄火,一樣放到冰水裏面降溫

 

因為這兩樣都要冰到冰箱裡面的,所以我也用冰水降溫,這樣就可以省下這道冰品放在冰箱的時間

我把這香芒燕麥放到冰箱冰一小時後

拿出來成品是這個樣子

Gfgfdgdddgryutyu1.jpg  

喜歡的人,可以把檸檬皮拿來削一下

灑在上面增加香氣

也可以放一些你們喜歡吃的東西,放在上面裝飾

不過因為我急著想吃,所以都沒有裝飾~哈哈哈

這道香芒燕麥,我覺得還不錯吃又很簡易

濃濃的牛奶燕麥香味,加上酸酸甜甜的芒果醬,又吃得到芒果的口感

我覺得有時間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Honey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