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01-14-33-45-285_deco[1] 

總覺得今年的夏天更炎熱許多!出門真的是防曬都不得不擦~不然一定都會曬傷

 上個禮拜六日原本想去苗栗玩 考慮到只有兩天假期 就又選擇離高雄很近的台南啦((~開心

 

P5280198 

現在出門玩只想躲在樹蔭下 一點都不想踏出沒樹蔭的地方

P5280159  

在新光三越對面就是新的藍晒圖文創區

我上網查發現原本這裡是臺南監獄、看守所、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及員工宿舍的舊址

結合過去與現代,像個小小的藝術村

藍晒圖文創園區未來也會進駐更多創意人才及藝術工作者

P5280178 

但人潮太多了= =怎麼都拍不到清空照

只好拍拍這一小角落哈哈哈

P5280197 

但沿著裡面走進去 發現裡面真的越來越多文藝店家正在裝潢

好期待往後這裡變成一個文創園區喔!

P5280199

 

 

P5280193

 

P5280201  

 

P5280200  

 

P5280204

 

P5280196

 

P5280195

還有這棵超大的老樹!!一整個就是乘涼的好地方~~~

 

因為到台南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小逛了一下藍晒圖接著就前往正興街去吃蜷尾家的霜淇淋啦!

DSC_3453 

蜷尾家真的是正興街超級人氣的店家

我們抽號碼牌等了快40幾號才輪到我們

發現這裡現在也有管制禁止汽車進入的時段耶!

好像日本的行人天堂喔!真不錯

就去附近的小市集走走逛逛了一下

DSC_3452 

今天兩種口味 一個是紅茶跟芝麻

濃郁的芝麻香吃進嘴裡~超級喜歡的((大心~

紅茶就很清爽的茶香味

DSC_3477 

原本有點期待今天看有沒有抹茶口味的說

 

吃完霜淇淋之後就回飯店休息嚕

休息一下再回來找和寂咖啡 發現就在正興街附近而已

於是徒步的我們

又拍了一張夜晚的正興街

與下午的熱鬧不同 多了夜晚的寧靜與散落的人潮~悠悠散步著

P5280302

 

P5280246 

走在台南小巷中 走著走著還以為找錯路

後來走到快接近巷口才找到和寂咖啡

 

P5280248 

 

P5280301 

門口還有一尊台鐵站長的人型公仔

 

門口就先有今日菜單

P5280300

↑吃過幾次小滿食堂,這套餐是小滿食堂提供的唷!

但是因為今天豬肉賣完了= =

只好一樣點了兩份都是芋頭燉牛肉

套餐內容就一份主菜、三份小菜、一份甜點、一杯100的飲料(超額補價差)

說實在的這樣420 看似單價蠻高

 

P5280252 

 

P5280253 

可是炎炎夏日裡面還有冷氣吹 又有這麼舒服的用餐環境

真正吃完覺得好值得啊!

P5280291 

一推入門 發現裡頭也太古色古香了八~~~

一整個超級有個性的餐廳裝潢! 

 

P5280292 

很迷人的中庭空間八八八!!!

那個旋轉樓梯走上二樓  好喜歡這種中庭的感覺

只是今天不好意思問店家可否上二樓看看 也累了 就一樓拍拍而已

 

P5280297 

牆面上也有很復古的…看了很久好像是包裝紙= =

還有什麼六神丸的胃腸藥的哈哈哈

有點像台中寶島時代村風格

 

P5280293

一整個很有個性的很像中藥店鋪的收銀兼咖啡櫃檯

 

P5280256 

 

 

P5280294 

吃過那麼多餐廳 還真沒看過這種擺設風格

P5280295 

古色古香中又有一些很突兀的小東西哈哈哈 超可愛的拉~

P5280296 

尤其這支~覺得很好笑

P5280299 

還有門口旁這隻家有賤狗造型燈具

覺得也是很有亮點ㄏㄏㄏ

P5280261  

拍完沒多久很快就先上了菜鋪蛋

很喜歡煎蛋的香氣 只可惜今天的菜鋪好硬 我最近剛戴牙套

完全沒辦法咬菜鋪 只好把菜鋪挑起來吃剩下的蛋

 

P5280273 

地瓜白飯!!

P5280269 

請讓我給性感的地瓜飯三張特寫~

P5280270 

白米飯很QQ彈~我全部連地瓜都吃光光哦((不過已挖了快一半給對面男性友人哈哈哈

 

P5280265 

紅燒魚…很有味道!

擺盤也真的很雅致 但魚肉吃起來我個人覺得稍微有些苦 

加上整個套餐吃完實在已經不是飽到天靈蓋可以形容了‥所以吃了幾口就放棄

 

P5280264 

瓜瓜!有用小蝦米和切片的香菇爆香~

就很家常的小菜

P5280274 

芋頭燉牛肉!!

P5280277 

不得不說

這牛肉真的是燉得非常之軟爛!!入口即化~是有點誇張

但很逼近入口即化的口感 只需用筷子輕撥就可把牛肉分開 好驚豔的口感啊

芋頭也非常綿密 超愛芋頭的我 全部都吃光光了啊!

但芋頭這麼飽足感加上牛肉 真的是飽到超級痛苦…

 

P5280280

套餐還有一碗蔬菜湯 稍微勾芡 裏頭還有兩個丸子 很好吃也蠻清爽好喝的

 

P5280263 

很喜歡這樣一碟一碟的感覺 吃起來就很不單調

 

P5280288 

最後服務人員還端上豆花

我有一種飽到要崩潰的感覺 但又非常想吃哈哈哈哈

於是~又把它解決到只剩下一口

P5280285

柚子檸檬茶120$(補20$)

很香的柚子風味

P5280284

蜂蜜葡萄柚 看了好沁涼啊!

P5280298 

吃飽再拍一張

心滿意足地走出和寂咖啡~~~

準備回益賓飯店休息囉!

 

 

P5280216 

不過這次因為很臨時才想去台南 想說都在外頭玩又是假日

找個便宜乾淨的住宿地方就好了

不然之前都是住承憶輕旅之類的

覺得有點小花錢

上agoda找到這間益賓旅館 剛開始找agoda他英文是寫Friendly

我怎麼都查不到網路介紹 

後來才發現他前身也是飯店 後來才整個大裝修過的 原本還有點怕怕滴~haha

而且這樣假日又有附早餐 不到2千的價格 覺得還蠻不錯的!

硬要說缺點就是位在永康區

離市區大概15分鐘的路程

P5280219 

想不到光一進來 發現門面給人感覺很不錯!

根本就好像下午茶餐廳裝潢呀!

P5280217 

很工業風的擺設~~

P5280221 

這年頭真的很流行捏

P5280215 

 

 

P5280218 

他們有專屬的停車場在後面 可以進去和服務生要地圖 

停完車走後面的小路就可以走回飯店了

 

2016-05-31 10.49.32 1 

這次住在三樓 一上去發現裡面好漂亮喔!

也裝潢得太有質感了吧 整個有喜歡

忍不住多拍幾張

P5280225 

發現裡面也很寬敞!剛開始看他門面以為小小的

P5280231 

一推門入內看到大大的床就覺得開心

躺上去也很軟

P5280238 

熱了一整天 回到飯店洗澡完可以吹涼涼看自己抓的恐怖片(自殺森林)

好享受~~~

P5280235 

 

P5280230   

很簡約乾淨

 

P5280236 

 

P5280241

連裡面也有工業風的裝潢

很特別

 

P5280234 

浴室比較普通一點 可是也蠻不錯的

 

 DSC_3526 

隔天去吃早餐的時候發現

他們二樓整個餐廳未免未免裝潢的太美了吧!(以飯店的早餐餐廳來評比的話)

簡直是外面下午茶還是義大利麵餐廳的樣子!(還覺得有點像薄多義餐廳樣子)

~~~~是不是有沒有~~~~

DSC_3515

 

 DSC_3520 

 

DSC_3525 

裡面餐廳超大的

DSC_3516 

 

P7170161 

ohohoh~真的很驚訝啊

 

DSC_3518 

他們是採半自助的喔!

 

除了可以點三樣套餐以外

DSC_3527 

 

DSC_3529

 

DSC_3531 

 其餘還有飲料跟餅乾、當日的小蛋糕、小點心、水果等可以挑選

DSC_3524 

覺得餐廳的擺設也很用心

 

DSC_3534 

今天是蘋果純肉義麵

DSC_3535 

還不錯吃 覺得很豐盛了~早餐吃這樣也很有飽足感了天啊!

還有一碗蔬菜茄汁熱湯 一早可以暖暖胃 好舒服

DSC_3536 

南瓜燻雞烘蛋

 2016-06-01 02.04.01 1 

ohohoh~好喜歡這種感覺耶

悠悠哉哉~…

可惜我並不是很悠哉地吃早餐 根本趕到快要狼吞虎嚥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早餐可以開放吃到12點

害我以為是12點退房 下去吃早餐的時候都快10點半了

11點就要退房啦!什麼都還沒整理也還沒洗澡=3=

 

DSC_3539 

走之前還是拍了美美的花

好開心呀~~~

吃飽喝足

下一站我們直接開回高雄的茂林區去找瀑布戲水啦!!!

 

 

p.s臨時又想去台南玩

所以又住第二次拉XD

P7170168P7170166P7170163P7170167P7170165 

 

1.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2.蜷尾家霜淇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3.和寂咖啡Wabi Sab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宮後街2號

(周三公休喔!別撲空啦!)

4.益賓商務飯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843號

電話:06-254 6789

 

, , , , , , , , , , , , , , , , , , ,

*~Honey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